通知公告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转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关于开展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学会,各学科分会、杂志编辑部,各团体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会员:


为表彰广大畜牧兽医从业者积极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动我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自2007年以来,结合举办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开展了七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的评选活动,得到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基层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的关注和支持。为继续激 励推动我国畜牧兽医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现代化畜牧业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决定举办“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评选活动,并于2022年 11月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活动期间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奖励。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二、奖项名称


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


三、评选名额及奖励


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拟评选10名获奖人员。以候选人所在单位(或领域),即基层、农业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分配比例,重点向基层和一线倾斜。每名获奖人员除精神奖励外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科技事业,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坚持投身基层一线,在畜牧兽医领域的生产、技术推广、科研辅助等一线连续工作10 年以上,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 富的生产、技术推广等实践经验,所取得成果、方法在生产一线得到广泛应用,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学习宣传事迹的畜 牧工作者优秀代表。

2.在畜牧兽医基础与前沿研究领域或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 作用的优秀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

3.在我国畜牧兽医及相关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和重大业绩的先进从业者,树立当代畜牧兽医及相关企业工作者楷模,弘扬行业典型,推广成功经验,塑造畜牧兽医行业良好形 象的优秀畜牧兽医企业工作者代表。

(三)本奖项不重复奖励,往届获奖者不再参与推荐和评选。


五、实施细则


(一)推荐方式

采用推荐方式,通过各学科分会、省级畜牧兽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相关单位及著名专家推荐候选人;不受理个人自荐。“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候选人推荐表”可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网站下载填写申报。

(二)推荐报名截止时间

2022 年 10 月 10 日

(三)评选步骤

1. 资格审查:2022 年 10 月中旬评选办公室汇总申报材料后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提交专家评审会。

2.专家评审:2022 年 10 月下旬召开专家评审会,初评出获奖人员。

3. 公示:2022 年10 月下旬由评选办公室将初评获奖名单通报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并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中国畜牧科 技论坛网站公示,接受社会评议。

4.主办单位审定:2022 年 11 月上旬,由评选办公室将初评结果和社会评议意见提交主办单位确认获奖人,并发文表彰。


六、评审机构

(一)评审专家组

由畜牧兽医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负责该奖项的评审。

 (二)评选办公室

评选办公室设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联系人:申  凌  李传业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9 号博雅园1 座 106 室

邮  编:100125

电  话:010-85959006/85959009                     

E-mail: caav123@163.com  

网  址:http://www.caav.org.cn


七、联系方式

请意向通过学会推荐的人员务必于2022年9月25日前将候选人推荐表 (见附件)word 版发送至学会邮箱gdxmsy@163.com,书面材料现场报送或邮寄至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办公室(广东广州),经学会初审后上报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郭婷婷、吴婧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白石岗街21号兽医大楼6楼(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电  话:020-37288167

E-mail: gdxmsy@163.com

网 址:http://www.gdaav.org


附件:

关于开展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1).pdf
附件:第八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候选人推荐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