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美国加强非洲猪瘟、狂犬病、沙门氏菌防治;俄罗斯进口食品发现抗生素残留;伊朗解除畜牧业出口禁令

01

墨西哥和美国共同努力在加勒比国家

根除非洲猪瘟


近期,墨西哥、美国、多米尼加和海地举行视频会议,提出在动物卫生、防疫措施以及加强港口、机场和边境检查服务等方面的智慧和经验。

会议提出,为推进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海地非洲猪瘟的控制和根除,降低向美洲其他国家扩散的风险,将成立由墨西哥和美国专家领导的技术工作组,制定加勒比地区工作计划,交换相关信息,并开展区域演练,以检验美洲地区兽医机构的有效性和响应能力。

02

美国农业部发布

有机畜禽标准规则征求意见稿


2022年8月5日,美国农业部发布了有机畜禽标准规则征求意见稿(OLPS),对有机畜禽的生活环境、管理、运输和屠宰等提出了要求。意见反馈期为60天。

该规则将改变美国农业部的有机法规,通过确保经认证的美国农业部畜牧产品以相同的一致标准生产,从而促进有机畜牧生产者的更公平和更具竞争力的市场。


03

美国农业部

开展口服狂犬病疫苗免疫工作


近期,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开始在美国东部地区下发口服狂犬病疫苗(ORV),以防止浣熊狂犬病蔓延。

APHIS 野生动物管理局 (WS) 及其合作伙伴从8月6日开始通过飞机在农村地区分发 ORV 诱饵,并通过直升机、车辆和诱饵站在郊区或城市地区分发 ORV 诱饵。ORV诱饵涂有鱼粉引诱剂,包装在2英寸塑料袋或1英寸方形立方体中。在美国,与狂犬病检测、预防和控制相关的费用每年可能超过5亿美元。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在美国报告的狂犬病病例中,约有 90%是野生动物。


04

俄罗斯通报进口的白俄儿童食品

含有抗生素残留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8月2日消息:该局在对进口食品进行持续的实验室监测过程中,在2家白俄罗斯公司生产的儿童食品中检出了抗生素和消炎药成分残留,信息如下:1)Belfood Production Ltd: 儿童食品:蔬菜肉泥“牛肉蔬菜宽面条”--环丙沙星和恩诺沙星残留;2)IVI Avoljush: 供6月龄以上的婴儿食用的“牛肉泥”罐头--美洛昔康(非甾体消炎药);婴儿食品:火鸡肉泥--恩诺沙星。



05

伊朗解除畜牧业出口禁令


《金融论坛报》8月2日报道,伊朗已解除非生殖性牲畜出口禁令。伊朗约有轻型和重型牲畜7300万头,现有400万头牲畜超过国内需求。由于干旱导致草料短缺,目前大约1万头轻型牲畜正在从南部省份转移到伊朗西北部。


06

美国CDC称与Jif花生酱

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已经结束


2022年7月27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宣布与Jif花生酱有关的山夫顿堡沙门氏菌疫情已经结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调查也已经结束。据了解,此次暴发导致17个州的21人感染了沙门氏菌,4人住院治疗、无死亡病例。美国FDA报告说,此次沙门氏菌疫情的暴发与肯塔基州列克星敦J.M.Smucker公司生产的某些Jif牌花生酱产品有关。


07

美国拟批准在动物饲料和饮用水中

使用伏马菌素酯酶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2年8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2022-16566号文件,修订动物饲料和饮用水中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法规,拟批准在动物饲料和饮用水中使用伏马菌素酯酶(Fumonisin Esterase)。

08

爱尔兰召回疑含沙门氏菌的鸭蛋


2022年8月4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46号预警通报,产品名称为Meadow Park Free Range Duck Eggs的鸭蛋疑含沙门氏菌,爱尔兰召回本国产的鸭蛋。

09

费列罗巧克力引发沙门氏菌疫情


2022年8月2日,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最新数据显示,与健达巧克力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暴发已导致超过450人患病。

此次沙门氏菌疫情事件中,波及面很广,患者较多的国家有英国128例、法国121例、比利时66例、瑞士49例、德国34例、爱尔兰18例、奥地利14例、加拿大4例、美国1例,瑞典、西班牙、挪威、荷兰、卢森堡、意大利、丹麦和捷克也报告了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