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付强——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科技工作者


付  强



付强士,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理事,广东省畜禽疾病免疫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动物疫病净化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畜禽资源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动物免疫学及动物疫病防控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等合计10项,系统研究猪败血性链球菌的致病机制,在Veterinary Microbiology、Vaccine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SCI论文2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篇。创建了猪重要传染病诊断及监测预警信息平台,集成了猪病计算机诊断系统和牲猪养殖重大疾病风险评估系统。创制了链球菌重组活载体疫苗菌株和生物制剂,促进猪链球菌的源头防控。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赞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