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美国再次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动物卫生官员今天报告,一个火鸡养殖场爆发了高致病性 H5N1禽流感。

这是自2020年以来美国家禽中首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此前东海岸地区的水禽中也发现了数十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印第安纳动物卫生局(IBAH)说,疫情发生在位于该州西南角的 Dubois 县的一个商业火鸡养殖场。


该组织在一次警报中说,在约100只火鸡死亡后,对这些火鸡进行了检测。


该农场正在接受检疫,IBAH 正在与养殖企业合作,监控全州的禽群。
IBAH 表示,该场有有2.9万只火鸡,在2月8日确认了病毒阳性的检测结果。
病毒分离工作正在进行。
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今天也宣布证实了该消息。
据动植物检疫局称,所有该区域的火鸡已经扑杀,不会进入食物链。


美国农业部表示,作为既定应对计划的一部分,州和联邦动物卫生官员正在该地区进行额外的监测。
并敦促所有家禽生产者重新审查他们的生物安全措施。


美国上一次高致病性禽流感在家禽中爆发是在2020年,涉及 H7N3病毒株。
印第安纳州2016年也发生过一次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时也有11个农场受到 H7N8禽流感的影响,并导致了40万只家禽死亡。

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美国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疫情(H5N2和H5N8)。
最终导致21个州5000多万只家禽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