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关于推荐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大华农杯”候选人的通知

粤牧医会〔20235

关于推荐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

“大华农杯”候选人的通知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为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热爱并奉献畜牧兽医事业,促进我省畜牧兽医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工作,本会决定与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表彰对我省畜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名额

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等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其中,杰出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 10 名,主要奖励我省科研专家/学者;杰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者 10 名,要求在我省从事技术推广工作,以生产一线及基层工作人员为主。

本届评选侧重疫病防控和复产技术、兽用抗生素的减量使用技术、绿色养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贡献等方面。

 

二、推荐条件

本次评选突出近期具体科研项目成果、推广项目成效。被推荐对象必须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杰出科技工作者

1.在畜牧兽医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上取得新进展,提出的学术观点或研究方法为国内外畜牧兽医学术界所公认和广泛引用,对推动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发展,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

2.在技术开发与发明上有重要创新,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国内领先,在环境保护、提高养殖效益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对本领域和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有推动作用。

3.在应用技术研究成果的关键技术或系统集成上有重要创新,解决了本行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国内领先,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求必须提交已获授权的知识产权证明、已发布的标准规范或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等。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1.在应用、推广先进技术成果过程中,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推广力度和成果转化程度较高,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动作用,产业化、规模化程度较高。

2.优秀科学技术成果大规模推广应用于本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促进本省区域协调发展的个人。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动作用, 有效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在畜牧业科普宣传与推广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三农”、乡村振兴方面凸显成绩

要求必须提交组织牵头完成或推广应用的事例

申报参评的成果或业绩,必须是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到 2022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取得。

 

三、评选程序

1.推荐:采取专家或单位提名推荐方式进行(提名者资格与要求见附件1)。提名者按前述条件,提名自己心目中的杰出人选,各奖项候选人不多于 5 人,提名专家不可被提名为本年度省畜牧兽医学会奖候选者请按要求填写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后上传至申报系统。

2.评选:本会成立评选委员会,本着客观、公正原则,经检索成果、专利、文章或行业奖励、推广贡献等,并根据候选对象被推荐频次,侧重具体研究项目的价值成效,评选出杰出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和杰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者各 10 名。

 

四、表彰奖励

本会将开设专栏,在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上对获奖者进行宣传,并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70周年庆典暨第 32 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上进行颁奖,奖励杰出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杰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者 3000 元/人。

 

五、其他

1.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有关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凡已经获得历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的科技工作者,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2.获取详细信息请与学会秘书处联系,也可以登陆学会网站查阅文件 (www.gdaav.org)及下载相关表格。

3. 报送材料说明

1)申报系统

   被推荐人关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公众号-学会品牌-大华农杯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申报系统。

 

2)材料报送要求

被推荐人通过网站或申报系统下载相关表格,并于2023年4月22日前将登记表(word和pdf)、事迹材料500字(word)、工作视频(体现从事工作,要求横屏拍摄,不超过1分钟)连同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上传至申报系统。

3)上传材料说明

被推荐人请根据填报要求填写(建议电脑登录微信),切记不要将附件材料打包成ZIP上传,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5M。

4.提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 22 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婷婷    电话:020-37288167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白石岗街21号兽医大楼6楼

 

附件:1.提名者资格与要求

2.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提名表

3.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登记表

4.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科技推广工作者候选人登记表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2023 年3 月 6 日



附件:

关于推荐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大华农杯”候选人的通知.pdf
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登记表(空白).docx
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技术推广工作者候选人登记表(空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