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转发《关于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的征文通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牧医学发(2009)第66号

关于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的征文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兽医学会、各学科分会、杂志编辑部、各团体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会员:
     为适应我国畜牧业飞速发展以及宠物饲养空前活跃的形势,研究探讨兽医临床学科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学科领域,促进兽医临床科学技术交流,提高兽医临床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加社会各界对兽医临床的认知和关注,2008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决定组织召开“中国兽医临床大会”。作为中国兽医临床各学科的交流平台,每两年召开一次。2008年“第一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在广州会议上,经相关单位争办陈述,决定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牵头,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承办。
     2009年10月28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在北京成立了“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组委会,决定在吉林长春召开“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时间拟定为2010年8月15-18日。会议内容包括兽医临床各科的最新发展、技术交流、学术讲座,包括邀请国际兽医临床学科领域知名专家讲座等。会议将设立“反刍动物疾病、小动物疾病、禽病、猪病、其它动物疾病、中兽医技术与应用、兽医影像技术与应用”等7个专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兽医外科学分会、小动物医学分会、中兽医学分会、兽医影像技术学分会、家畜传染病学分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兽医病理学分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兽医产科学分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养犬学分会等学科分会将参与学术专题的组织工作。
     在会议期间,拟举办兽医临床专业技术及用品展览会,欢迎中外兽医临床相关科研、教学、厂家、厂商、生物制品、兽药、兽医机械及用品等单位参展。
     大会征文即日开始,诚邀兽医临床学科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同时大会将在提交的论文中评审出优秀论文并给予奖励。兽医临床涉及多学科,是综合类技术。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欢迎各学科的专家、科技人员以及临床兽医师,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各相关学科分会积极组织分会会员参加。在大家的共同培育、支持、参与下,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将“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办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兽医专业技术系列会议之一,为中国兽医事业的发展创办一个重要交流平台。
     现将会议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重视临床,加强交流;拓展领域,提高水平。
     二、征文内容
      征文内容涉及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兽医影像学、兽医寄生虫学、动物传染病与人畜共患病、兽医临床检验新技术、兽医诊断新技术、动物毒物学、小动物疾病、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等。其中:
     T01反刍动物疾病:传染性疾病;寄生虫疾病;营养代谢性疾病;乳房炎和乳品质量;牛群健康管理和流行病;繁殖性疾病与生物技术;围产期疾病;支原体疾病;流产;跛行;犊牛疾病;抗生素的残留检测;外科手术、麻醉;影像学诊断;食品安全;遗传性疾病等。
     T02小动物疾病:小动物肾脏和泌尿系统疾病、皮肤病、传染病、寄生虫病、内科疾病、眼科病、动物福利、麻醉、牙科疾病、内分泌疾病、胃肠道疾病、骨骼疾病、肿瘤、肝脏疾病、外科病、免疫性疾病、呼吸道疾病、神经性疾病、急诊、医院管理、影像诊断、临床营养、遗传病和繁殖性疾病等。
     T03禽病:家禽病毒、细菌、霉菌及寄生虫类疾病;家禽健康及相关的病原菌;家禽营养及代谢性疾病;家禽管理及疾病控制等。
     T04猪病:食品安全与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猪的健康与繁殖;管理与营养代谢病和中毒病;应激与动物福利保护等。
     T05中兽医技术与应用:中兽医病症模型、产业化关键技术以及抗病毒病、抗耐药菌、抗寄生虫病、免疫调节和疫苗佐剂、中药添加剂等。
     T06兽医影像技术与应用:兽医影像学最新进展、内窥镜应用技术、X线技术,超声技术等。
     T07其它:马病、兔病、兽医教育改革等。
     三、征文须知:
     1.征文范围:涉及以上内容的2008年以来的科研论文、专题报告、临床实践病例以及涉及兽医临床病原学、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的文章,欢迎和鼓励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参加此次征文活动。已发表的论文必须是在2009年7月后(含7月)刊登在正规出版物上的论文,并需在论文首页左下角说明发表时间和期刊名称、刊次。
     希望积极组织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投稿。各省级学会、相关学科分会每单位至少推荐2篇优秀论文。
     2.论文提交要求:
   (1)请提交论文全文。论文电子版用WORD编辑。
   (2)论文全文:格式和要求请详细阅读《畜牧兽医学报》投稿须知(http://www.xmsyxb.com/cn/tgzn.asp)。不符合论文格式要求的论文不予录用。由于论文集版面有限,全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参考文献请保留6篇主要参考文献即可。使用A4纸,排版不超过4页(如图表多请删减)。
   (3)无法提交论文全文的,会议亦接受论文详细摘要。科研论文详细摘要需包括题目、作者(多个作者由逗号隔开)、工作单位(单位名称、所在城市、邮政编码)、引言/目的、材料方法、结果、讨论和主要参考文献(不超过6篇)等内容。字数600~800字,排版控制在一页内(A4纸),正文5号宋体,无图表。
   (4)征文截止时间:2010年6月20日。
      3.提交方式:
     请进入学会网站http://www.caav.org.cn后点击“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专题后进入会议网站,注册个人信息后提交论文电子版(WORD2003及以下版本)。电子版不能超过1M,如超过1M,请在线提交PDF版本,并将WORD版本发电子邮件到hanbo@cau.edu.cn,具体步骤请参看附件2“第二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会议网站使用说明。
     注意:尽量由参会的作者本人注册投稿,以保证今后的会议通知及时通知到作者。如果是分会、省学会推荐的论文,还要请分会和省学会给我们来函说明。
    4. 论文接受:
     论文截止后,会议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审稿,通过的稿件会以E-mail通知,并在论文提交系统中进行反馈。请作者在论文截止后关注会议网站和注册邮箱。
     关于口头报告,一旦会议详细日程确定之后,我们会在会议网站上予以公布。
     四、论文版面费(含审稿费):
     1.大会将编印论文集和刻录光盘。每篇论文需交版面费200元(提交论文全文和摘要费用均相同)。会后论文集还将进入CNKI数字图书馆全文数据库(不希望上网者请提交书面说明),入选论文每篇赠送2张CNKI检索卡(50元/张)作为上网稿酬。为鼓励作者参会,会上还将向参会的论文作者颁发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论文交流证书。
     2.未入选论文集的,版面费扣30元审稿费后退还给作者。在截稿时间前未寄版面费者,不予送审,不予刊登。
     3.汇款请汇(寄)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汇款时务必注明第一作者姓名和“第二届兽医临床大会版面费”字样。转账者请将银行底单传真至学会。版面费是否到账将在会议系统“论文提交”中显示。
     五、联系方式:
     1.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论文提交系统咨询)
     地址: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南路9号博雅园1座106室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邮编:100125            电话:010-85959010  85959006
     传真:010-85959010       E-mail:caav2007@163.com
     联系人:石娟  申凌      网站:www.caav.org.cn
     开户行:农行北京朝阳支行营业部   行号:130
     账号:041601040003564            单位名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2. 大会秘书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学术事务咨询)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大动物医学院转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内科学分会(100193)
     电话:010-62733801   邮箱:hanbo@cau.edu.cn     联系人:韩博
     3. 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会务、赞助咨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130062)
     联系人:杨传社(0431-87836153、15543680491)
     E-mail:csyang@jlu.edu.cn    传  真:0431-87836153
     六、其他参会信息请见学会网站http://www.caav.org.cn或下一轮通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200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