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省畜牧兽医学会举办猪流感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

     9月4日上午,猪流感疫病防控技术研讨会在莞城区篁胜酒店举行,研讨会由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主办,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协办。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及有关养猪场技术员共110人参加。

     研讨会特别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桂红教授主讲,张教授是农业部“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岗位科学家,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学术骨干培养对象,广东省“猪流感防控科技攻关专家组”成员。她从猪流感疫病的概况、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症状、诊断方法、防控措施、公共卫生学等几方面详细讲述了猪流感疫病,其中有不少新观点。她指出了猪流感疫病的发病率高、死亡率低的特点,不仅对养猪业有巨大危害,而且具有特别重大的公共卫生意义。各地必须十分重视,落实措施,共同防控,从而保护养猪业的科学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稳定和谐。

     据了解,今年以来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性流行,目前国内仍有零散发生,有关卫生专家预测今冬明春将更广泛流行。而且东莞市每年消费近400万头肉猪,市内还有几十万的饲养量,存在发生猪流感疫病的潜在威胁。因此,举办这次高水平的研讨会,将对提高东莞市猪流感的防控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