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七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6514,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叶晖有副处长,团委艾合买提艾开木副书记,兽医学院党委梁梓森书记,杨利江副书记,兽医学院任涛、孙永学副院长,华南小动物医师大会主席熊惠军教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专业委员会刘清神主任委员、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吴玄光主任委员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代表还包括: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韶关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广东7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和指导老师;广州市动物诊疗行业协会、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佛山市宠物诊疗行业协会、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诊疗分会、珠海市香洲区宠物行业协会、江门市宠物行业协会、中山市宠物行业协会等广东地方7个宠物行业协会的参赛选手及各协会负责人;由省内高校兽医临床老师与一线资深的宠物医师组成的26名裁判组成员;以及本届大赛的支持单位:瑞派宠物全国连销南华管理公司、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温氏集团大华农事业部生药营销公司、南京金盾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第七届华南小动物医师大会组委会的嘉宾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希望各高校及行业协会通过比赛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更加重视兽医临床工作,不断提高兽医临床技能。同时也希望各企业关注兽医临床教育,通过行业和高校的共同努力,将兽医教育工作办得更好。最后,他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次比赛分为高校学生组和执业兽医组两个组别,全体参赛选手以敬业、专业的态度投入比赛当中,裁判以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比赛操作进行评判。最终高校学生组决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执业兽医组决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

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七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高校学生组特等奖,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高校学生组一等奖。深圳协会一队荣获第七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执业兽医组特等奖,珠海市香洲区宠物行业协会、深圳协会二队、广州协会一队获得执业兽医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力地促进我省兽医临床技能的提升,显著增强了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力。

附:第七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参赛单位:

一、高校学生组: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韶关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

二、执业兽医组:

        广州市动物诊疗行业协会、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佛山市宠物诊疗行业协会、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诊疗分会、珠海市香洲区宠物行业协会、江门市宠物行业协会、中山市宠物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