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议

2016514,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在广州市召开了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共24人出席了会议,廖明理事长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2016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16年下半年工作并研究学会今后的发展问题。

廖明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2016年上半年学会工作情况,学会按照年初设定的工作目标,基本完成了理事会下达的各项任务。《广东畜牧兽医科技》杂志编辑部门工作交接、如期按质出版《会讯》、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发展会员等方面都取得了理想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第25届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畜牧兽医学术与科技创新发展大会的筹备情况,通过与专业会展公司合作,改进办会模式、引进商业模式等方式,在组织结构、大会内容以及举办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希望能给每位参会人员带来更大收获。

大会还通过了学会工作有关事项。会议审议了学会20161-4月份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猪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申请、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理事变更名单等。

会议现场

各位理事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要求,纷纷以实际行动对《会员通讯》创办、科技进步月学术交流活动等学会活动提供各种支持。与会代表认为学会未来发展道路上要走得更快更稳健,必须深入开展一些专业性的工作,整合各方资源,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谋,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廖理事长对各常务理事以及会员单位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秘书处要审时度势,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服务+”理念,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努力将学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