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举办2016年学术技术报告会

为积极响应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和落实汕头市科协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活跃汕头市畜牧兽医学术技术氛围,促进畜牧兽医学科发展,201681-2日,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在市华侨大厦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016年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学术报告会”,来自该学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市农业、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市科协的领导以及特邀嘉宾共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兽医研究机构科研人员、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技术专家、粤东地区级原种猪场技术总监专程莅汕讲学。报告会先后举办了4个特色专题讲座分别是:广东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张健蜃兽医研究员作《人畜共患病最新流行动态及防控》、广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田云高级兽医师/兽医学博士作《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广东德兴种养实业有限公司丘初集技术总监作《养猪产业环保与福利经验分析》以及汕头市白沙禽畜原种研究所陈俊鹏畜牧师/兽医学硕士作《狮头鹅健康养殖技术》。  

此外,应有关单位要求,在专题报告结束后,特邀学会专家、级种畜禽场技术负责人闭门举行技术交流与专家答疑现场会。

本次报告会内容先进、科学、实用,符合动物健康养殖发展方面、社会公共卫生安全要求,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汕头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杨蓉、市农业局兽医科副科长李斌应邀专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1  201681-2日,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在市华侨大厦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016年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学术报告会”。

2   广东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张健蜃兽医研究员作《人畜共患病最新流行动态及防控》专题报告。

3 汕头市白沙禽畜原种研究所陈俊鹏畜牧师/兽医学硕士作《狮头鹅健康养殖技术》专题报告。

  

4 广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田云高级兽医师/兽医学博士作《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