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第三届宠物文化节在广州隆重举行


12月17-18日,广东省第三届“牧迪杯”宠物文化节在广州市华南农业大学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南昌警犬基地高级工程师、畜牧兽医学会犬学分会副秘书长关键,广州牧迪贸易有限公司代表杨开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廖明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宠物文化节响应科技创新普及战略,注重休闲性与学术性的融合,“通过这个平台,爱宠人士不仅能‘以宠会友’,还可获得养宠专业知识,形成‘健康养宠’的理念。”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合作单位、协办单位、赞助单位的授牌仪式。开幕式后,敏捷犬大赛、超能萌主大赛、飞盘狗大赛、全犬种模拟赛等各项比赛相继举行。据此次主办方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宠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清神博士介绍,宠物现已成为广大市民重要的精神伴侣,因此,培育和引导正确的宠物文化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宠物文化节,旨在引导广大爱宠人士形成“文明养宠、健康养宠、快乐养宠”的文化氛围,并关注宠物福利。据估计,大约3万人从全省各地前来参加此次宠物文化节活动,入场的犬只也超过10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