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召开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研讨会



  3月23-24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在广州召开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研讨会,畜牧业和饲料业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约60人参加了会议,讨论分析当前畜牧业饲料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推进畜牧业、饲料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研讨会由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罗道栩同志主持,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局长郑惠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畜牧兽医局畜牧处、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分养猪业、家禽业、草食及特色畜牧业、饲料工业四个专场进行,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为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谋献策。会议指出,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破解畜牧业发展难题、推动畜牧业闯关过坎的关键举措。多年来广东省畜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走在全国前列,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当前面临着畜产品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资源环境承载压力大、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弱化等突出问题。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牢牢把握创新体制机制这个主要着力点,牢牢把握形成市场导向这个关键切入点,牢牢把握提高质量和效益这个根本着眼点,牢牢把握促进绿色发展这个重要关切点,牢牢把握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基本立足点,围绕“调优结构,强化种业,延伸链条,提高质量,保障安全”的总体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技进步,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加快实现畜牧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