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25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术与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

  2016年6月14-15日,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承办、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25届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畜牧兽医学术与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农业厅郑惠典副厅长、广东省科协学术部钱春部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廖明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金宁一院士、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张利庠教授、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刘付启荣副局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局罗一心处长、广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总所林琳所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陈瑞爱副理事长、徐志宏副理事长、王刚副理事长、曹永长副理事长、梁昭平常务理事、“永顺杯”赞助单位代表林德锐、杨傲冰先生等。开幕式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先生主持。本次大会,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骨干等共计580余人到场,共同见证这场学术盛宴。开幕式上,同时举行2015“永顺杯”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和本次大会优秀征文颁奖仪式。



参加开幕式的部分嘉宾合影


“永顺杯”优秀论文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大会优秀征文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次大会安排了闭门会议、大会报告和专场报告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其中大会报告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金宁一院士分享课题《媒介生物与病毒防控》、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张利庠教授分享课题《供给侧改革对农牧产业的机遇》、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副校长讲授《禽流感的流行现状分析》、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陈瑞爱教授讲授《农牧企业科技化转化经验分享》。


大会报告会议现场

  6月14日上午,禽业闭门会和猪业闭门会同期举行。禽业闭门会以“新业态”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家禽企业的企业家、高校的专家教授、行业协会领导和相关人士欢聚一堂,分享创新观点,深入探讨黄羽肉鸡产业的发展方向及产能限制、白鸡的产业发展方向与育种创新、广东发展蛋鸡的产业容量、冰鲜鸡上市政策和转型升级,种鸡疫病净化的技术创新、环保限排标准提高的应对技术创新、“互联网+”时代对家禽产业的影响及农业保险等与当前禽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议题。期望通过不同领域间思想的碰撞、信息的交流,为各自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启迪,促进家禽产业成功转型升级,迎来下一个崭新业态。


参加禽业闭门会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猪业闭门会以“新格局”为基调,邀请国内生猪产业内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对产业呈现出的“新格局”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主要的议题包括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融合与跨界升级、猪场管理与创新、研发战略与市场需求、人才管理与培养机制等,旨在为行业提供更为清晰的产业趋势及观点,为促进行业创新与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猪业闭门会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6月15日上午的会议分为猪业与禽业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猪业分会场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杨汉春教授讲解《猪病新近流行现状与趋势分析》、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教授分享的课题为《我国种猪育种方向与策略》、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管武太教授分享了《猪营养与饲料研发趋势分析》、卡美农业技术咨询(苏州)有限公司杨磊总经理分享了《美国规模化猪场托管及收益服务经验分析》、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姚燕青副总经理分享了《养猪产业环保与福利经验分析》。禽业分会场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文杰研究员分享《中国肉鸡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杨宁教授分享课题为《家禽品种国产化:机遇与挑战》、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红宁教授分享了《蛋、种鸡沙门氏菌病的净化研究》、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田克恭教授分享了《禽用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进展》、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任涛教授分享《新城疫的流行与防控》。


猪业专场学术报告会


禽业专场学术报告会

  “畜牧兽医学术与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作为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系1992年响应广东省科协的号召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5届,已成为省科协充分肯定的品牌活动。这次学术大会目标明确,形势多样、内容丰富,在多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效果。一是目标明确。以“创新、转化、发展”为主题,围绕畜牧兽医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进行交流讨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二是形式多样,新设企业界的闭门创新论坛,为企业和专家提供观点讨论和思想碰撞的机会,为技术产生新的思维和启迪。三是学术水平高,邀请了金宁一院士、张利庠教授、文杰教授、杨宁教授等14位国内畜牧兽医界顶级专家教授授课,为广大会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四是规模空前,本次大会的参会人数达580多人。五是会议论文征集工作得到了会员广泛的呼应,本次会议共收集到征文86篇,其中75篇结集编成论文集,并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

本次大会设立了企业展示区,通过提供展位、交流区和播放宣传短片相结合的方式,为行业朋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企业知名度的平台,会议期间,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代表纷纷到展示区现场参观指导。


领导、嘉宾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大会已成为业界人士之间互通信息、交流技术的盛会,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好评,为广东畜牧业发展破解重大的难题,加快转型升级和建设现代畜牧业强省探讨新的方式新途径,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讲课专家风采


主会场大会报告的专家


禽业专场作报告专家


猪业专场作报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