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八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在华农举行

  2017年5月19日至20日,第八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新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雅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李国章处长,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张耿书记,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曾曙才副处长,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聂庆华教授,兽医学院党委书记梁梓森教授、院长杨增明教授、党委杨利江副书记、副院长孙永学教授,广东省畜牧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吴玄光主任,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喻信益先生,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宝妮女士以及各高校、各宠物行业协会、各合作单位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雅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对各热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为承办方向各位领导、来宾、评委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雅红副校长讲述了当下各地高校的兽医专业人才培养中学生拥有夯实理论基础却缺乏熟练的临床技能的现象,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培养兽医临床技能型人才。

  紧接着,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喻信益先生表达了他对宠物医疗行业的信心,重点介绍了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随后,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宝妮女士高度赞扬该赛事,表示该比赛获得了业内师生的好评并且影响深远,感谢组织大赛的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本次比赛分为高校学生组和执业兽医组两个组别,如火如荼的比赛中,敬业的参赛选手用娴熟的技巧博得了裁判员们的青睐,公平公正的裁判人员严苛负责地为比赛作评判。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最终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八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高校学生组特等奖,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瑞派宠物医院代表队荣获第八届“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执业兽医组特等奖、东莞市宠物医疗协会二队、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二队、芭比堂动物医院连锁机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承办、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广东7所高校7支队伍和7个地方宠物行业协会10支队伍参加,“瑞派•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至今成功举办了八届,我校学子已连续七年获得高校学生组特等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