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2017年12月29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永亮教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高级兽医师,参会代表有第六届部分委员,农业院校教师代表,广东省各地宠物诊疗行业协会、宠物医院连锁机构以及地区宠物医师代表60余人。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李定甫先生与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广州市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秘书长邓志伟先生担任换届大会主持人。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张永亮教授致开幕辞

  首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张永亮教授致开幕辞,张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六届医委会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团结、创新、智慧地开展宠物医疗的科技工作,为推动和发展我省小动物诊疗工作做出贡献。接着,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玄光副教授对上一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然后,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全体到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石达友副教授当选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喻信益、莽刘祖、罗兆益、余来森、刘领汉、傅江南、李定甫、陈火如当选副主任委员。第七届委员会秘书由邓志伟担任,副秘书由张君、汪震、伍超群、李少川、李开江、邹盛银、凌凤荣、晏朝阳担任。


与会代表举手通过选举办法

  随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卢受昇秘书长发表讲话,他高度赞赏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分担政府的一些相关工作,引领同行提高科技水平,规范、自律地开展诊疗工作。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卢受昇秘书长讲话

  最后,由新任秘书邓志伟主持第七届一次委员大会,到会委员共同商讨了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具体分工并落实任务。在2018年,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将主要开展全国兽医主题公益活动——兽医服务进宠物医院、第九届《华南兽医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广东省第八届宠物行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年粤港澳宠物诊疗行业年会、发展会员和参加广东省科技月活动等。同时,根据会员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全省及区域性的宠物诊疗技术交流与培训会等。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