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华南宠物嘉年华 广东兽医在行动



  4月1日,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华南(广州)宠物嘉年华”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东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有上千只宠物入场,而宠物主人及宠物爱好者超过2万人次。同时,广东省宠物行业相关企业、主要连锁动物医院及广东省各位宠物行业协会代表等单位出席了嘉年华活动。




  华南(广州)宠物嘉年华开办于2002年,伴随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宠物嘉年华活动规模不断扩大,也见证了广东省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历程。改革开放40年,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带来宠物行业、畜禽养殖行业的快速发展,让兽医职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因此,为了进一步增加社会与民众对兽医的关注,积极践行农业农村部“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理念,第十四届华南(广州)宠物嘉年华活动主题定为“传递爱心,守护健康,全国兽医在行动 兽医服务进校园”、“文明养犬,关爱动物,珍惜生命 广东兽医在行动”。本次嘉年华旨在倡导人宠和谐、尊重自然和人性,举办了敏捷犬大赛、萌宠定力赛、爱宠才艺展示、导盲犬表演等一系列活动,爱宠人士不仅能‘以宠会友’,还可获得养宠专业知识,形成‘健康养宠’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