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禽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圆满结束

  2018年5月23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禽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广东佛山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禽专业委员会主办,金宇生物、扬州优邦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和益康生物协办,《养禽与禽病防治》编辑部承办。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扬州大学刘秀梵院士,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教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任涛教授,家禽专业委员会秘书、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曹伟胜教授,家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徐成刚副教授,金宇生物集团副董事长、首席兽医师魏学峰先生,扬州优邦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禽苗技术总监钱钟女士,辽宁益康总经理李尚波先生。共有110位企业代表到会。


廖明教授


徐成刚副教授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致开幕词,并作了《当前禽流感流行动态与防控》的报告,就H5、H7、H9亚型禽流感的流行状态、免疫与防控进行了深入解读。扬州优邦生物药品有限公司禽苗技术总监钱钟对扬州优邦研发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作精彩分析和探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徐成刚副教授作了《家禽主要疾病防控与诊断要点》的报告,对家禽霉菌毒素、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鼻炎等病变做了具体分析和诊断,并提出防控措施。会议最后设置交流讨论环节,由刘秀梵院士、廖明教授、徐成刚副教授、钱钟技术总监以及李尚波总经理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刘秀梵院士给与会嘉宾详细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