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6月30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在广州隆重举办!作为行业的盛会,国内权威专家、行业领袖、企业一线科技人员等科技精英济济一堂,交流行业关注的话题,共同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十七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主席台领导与嘉宾

  作为一年一度畜牧兽医行业人的盛会,其在行业关注度甚高!本届大会以“振兴、创新、初心”为主题,特邀国内权威专家、行业领袖、企业一线科技人员等科技精英,就行业热切关注的环保、疫病防控、育种与营养、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研讨,为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


大会现场,高朋满座

  参会人员主要有主管畜牧兽医部门的领导,规模化养殖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技术人员,广东省各县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广大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畜牧兽医行业人士等,现场专业观众超600人。

  本届大会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承办单位包括:南方农村报、农财宝典、新牧网,中牧集团,人兽共患病防控制剂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生   产

广东畜牧业产值、肉类产量位居全国前列

  开幕式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科学院院士、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出席并致辞。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向出席今天会议的所有代表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指导并支持学会发展的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科协,畜牧兽医学会等单位和部门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对一直以来支持学会发展的会员,对举办这次会议做出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以及赞助本次会议的所有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 廖明

  他指出学会在一年的工作中秉承着服务行业的理念,继续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广大会员,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为主要中心内容,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推动产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学会在承接政府职能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学会的功能,为会员做出更多的贡献。不仅完成了相关的宣传活动,而且还借助这样的活动,把大家推到生产服务的第一线,包括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

  科学院院士、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表示,在过去的2017年,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为行业做出诸多贡献。一年来,省学会及属下分支机构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深受广大会员和业内人士的好评,为广东省畜牧业的发展和供给侧改革提供强大的支撑。感谢省学会多年来对畜牧兽医学会工作的支持,由于出色的成绩表现,在畜牧兽医学会成立80周年庆祝活动暨颁奖仪式上,省学会被授予先进集体。


科学院院士、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 黄路生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全省肉、蛋、奶产量分别为409.8万吨、35.0万吨、13.2万吨,畜牧业产值、肉类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主要养殖品种中,生猪出栏3501.4万头,位居全国第六;家禽出栏9.6亿只,位居全国第二。全省饲料产量2951万吨,连续14年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1/8强。广东的畜禽种业,规模化养殖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动物疫病防控多次在全国延伸绩效考核中获评优秀。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表示,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于2015年5月19日产生以来,在廖明理事长的带领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会的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被省科协评为“2017年度综合示范学会”。今年第27届科技大会又进一步创新,这是广东省省畜牧兽医行业对供给侧改革战略的呼应。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



出席大会的部分其他嘉宾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主持


干 货

专家云集,分享前沿知识


  本届大会包括闭门研讨会、大会报告、专场报告会企业展示等几个主要板块。大会报告板块专家云集,科学院黄路生院士分享《推动种业自主创新重大工程 构建现代畜禽育种体系》、工程院沈建忠院士分享《动物养殖中抗菌药物的使用》和农业环境与持续发展研究所董红敏研究员分享《种养结合土地承载力指南解读》主题报告。

  专场报告会分为猪业、禽业和宠物三大版块,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分享科研技术成果,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监测处翟新验处长、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何启盖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吴珍芳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黄瑜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廖新俤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曹伟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郑华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郭霄峰教授、深圳芭比堂动物医院汪杰执业兽医师、广州泰洋动物医院何扬执业兽医师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颁 奖

表彰人才,弘扬正能量

  为积极挖掘并宣传广东省畜牧业界的“科技明星”和“环保达人”,开幕式上举行了学会奖第二届“大华农杯”颁奖和“永顺杯”优秀论文颁奖仪式,表彰在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本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主办,是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和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践行农业农村部“传递爱心 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计划的一个具体举措。经评委会评议,综合研究成果、专利、文章或行业奖励、推广贡献及网络投票结果等,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人。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徐志宏宣读学会奖第二届“大华农杯”获奖名单


杰出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合影


杰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者合影


环保先锋合影

  为加强畜牧兽医科技人员交流,推广行业新技术及研究成果,促进我省学科发展和乡村经济振兴,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开展“第27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征文活动。本活动得到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投稿,共收到征文101篇。经评审专家组审核,层层筛选,评出优秀论文8篇。同时从2017年度《广东畜牧兽医科技》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向该刊投稿。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孙彦伟宣读“永顺杯”优秀论文名单



“永顺杯”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闭 门

产学研结合,探讨行业热点


  在开幕式前期,还举办了行业精英云集的家禽业和猪业闭门研讨会。家禽业研讨会以“竞争力”为主题,特邀行业领导、知名企业家、权威专家和学者,以“供给侧改革与竞争力分析”为主要议题,从宏观政策、技术前沿、经营管理和实战经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交流。


家禽业研讨会现场

  猪业研讨会以“猪舍建设”为基调,邀请国内生猪产业的著名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行业著名人士对科技生产力推动猪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行业提供更为清晰的产业趋势及观点,为准确把握行业在新形势、新时期、新环境、新政策下的猪场布局与建设指明方向。


猪业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