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梁家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梁家桥,大学本科,现任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兽医技术经理。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畜牧兽医工作整整20年。曾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禽病研究室科题组共同参与编写《禽类胚胎病》科技书刊。


  在这20年里专注于家禽兽医技术及饲养管理等相关技术推广,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国内家禽养殖企业提供兽医技术服务,提供解决兽医问题方案,每年为公司客户开展100多场次的技术推广服务。内容包括“黄羽鸡疫病防控技巧”、“禽流感流行动态及防控策略”、“传支、H9防控技术”和“禽腺病毒流行及防控”、“家禽疫苗免疫注意事项”、“蛋鸡疫病防控技术”和“黄羽鸡饲养管理关键技术等专题技术讲座。

  曾多次为养殖企业处理解决家禽疫病问题,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效,其中最为典型的事例是:广东某大型肉鸡养殖基地过去一直被家禽疫病困扰,生产成绩很不理想,鸡群上市率不到90%,药物费用平均在1.8元/只,遇上好行情免强打平本,遇上行情差的时侯一只鸡要亏损十多块钱。经本人现场了解情况后给养殖场修改免疫程序、制定相应的处理措施,鸡场的疫病问题很快得到解决,鸡群的上市率得到大幅度提升,药物费用每只鸡减少到0.8元左右。

  兽医技术推广工作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职业,需要具备综合专业技能,本人将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家禽养殖行业,为家禽养殖业的发展而奋斗。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开展了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