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西南宁兴宁区拆除非法养猪场近3万平米
       河流附近非法养猪,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污染水质,兴宁区出重拳整治了这些非法养猪场。近日,兴宁区综合执法组对三塘镇路东村那养坡的违法建设养殖棚进行拆除整治,此次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9160平方米,清理占地面积29700平方米。

       当天的行动共拆除29处非法生猪养殖场。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些非法生猪养殖场均位于那平江流域的树林里。据周围居民反映,养殖棚常年散发浓烈的臭味,夜间猪叫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且污水直接排入那平江流域,造成环境污染,农用灌溉水呈黝黑色,给周边村民的鱼塘、农作物造成了严重危害。有关部门、相关村委会多次上门给养猪户做思想工作,责令养猪户限期自行拆除。但非法养殖现象依旧存在。

     近日,兴宁区人民政府对该处养殖场内违法搭建予以强制拆除。拆除行动共出动5台大型机械,加大了拆除力度。为避免猪群被石料或木料击中造成死亡和污染,执法人员先行协助业主将猪群赶至场外,再进行拆除,随后责令业主对生猪进行处理。 兴宁区将持续加大巡查、宣传力度,发现违法生猪养殖场所,将坚决予以拆除,对非法养猪场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