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全国首家动物物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昨在广州成立
      昨日,华南动物物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动物物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水生和陆生动物物种鉴定资质的机构。该鉴定中心设立将助力打击污染损害、走私、偷猎、滥吃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华南动物物种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申请设立单位长期从事野生动物物种研究鉴别,有一支由50多名动物学、生物学、分子学等专家组成的强大鉴定队伍,建有物种库和分子测序实验室,有10000多号脊椎动物标本,可以通过形体比对、分子测序、微量等多种手段对动物活体、死体、残留物等进行鉴定,确定动物物种属性。自2006年以来,办理动物及制品的鉴定案例多达6000多例(其中刑事立案案例近3000例),为相关行政执法和诉讼案件的办理发挥重要的证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