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九届七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19119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九届七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市顺利召开,全面回顾了学会2018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由廖明理事长主持,学会理事及监事共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2018年的工作成绩。在会员及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学会理事会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发挥政府与广大科技工作者间桥梁作用,紧紧围绕学会会员开展工作,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科技咨询工作,并通过主办学术期刊、会讯,学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多种渠道,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较好地发挥了科技社团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学会的创新发展和自身建设,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并被评为“广东省科协系统统计工作优秀集体”。

廖明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同意按学会新《章程》的规定在20206月前完成换届改选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28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合作及招商方案、确定学会专家库人选、评选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及优秀论文等有关事项。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的各项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的学会工作,会议认为:一要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为政府部门当好参谋,助推我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继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加强对属下专业委员会的管理,激发分支机构活力;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三要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进一步拓展学会发展空间。

与会代表合影


廖明理事长表示,2018年学会工作将着重围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等方面来开展,根据会员、会员单位和政府的需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我省畜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


       本次会议得到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科所”)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组织参会理事参观了动科所,经动科所副所长王刚介绍该所的研发体系、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大家对目前畜牧业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