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个旧市林草局多措并举严防严控非洲猪瘟

       按照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市林草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

  一是加强养殖场专项检查活动。今年2月,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工作人员再次对全市野猪驯养繁殖场进行了检查和宣传指导。经过多次排查,现我市野猪养殖场没有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无省、州外调运,生猪及其产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市场交易。

  二是向养殖场户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与各养殖户签订《非洲猪瘟防控承诺书》并张贴上墙。做到告知率100%、承诺率100%、监管对象违法违规查处率100%。

  三是加强野猪监测排查力度,每周对养殖场进行排查检查,及时上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周报表,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到生猪产品存放冷库、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在疫情解除前继续加大对养殖场的监测排查,一旦发现可疑疫情,依法、及时采样送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关键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