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最新消息:本届拍卖投标种猪非洲猪瘟、伪狂、蓝耳等病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下称:检测中心)消息,本次收测的所有种猪相关病原检测结果已出。经检测,本次收测的所有种猪非洲猪瘟猪瘟、伪狂、口蹄疫、蓝耳、布病病原均为阴性,届时将在第47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广州)上进行拍卖和投标。

第47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广州)将于6月16-18日举办,而全国知名的种猪拍卖活动也会在6月18日的上午9:00-11:00进行。据养猪信息网到检测中心了解,第47期种猪测定所有项目已全部顺利完成。近日,检测中心委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对全部收测种猪进行了相关病原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收测的所有种猪非洲猪瘟、猪瘟、伪狂、口蹄疫、蓝耳、布病病原均为阴性。且在检测中心实验室的健康度检测和朊度检测中发现,种猪猪群健康水平良好,朊度高。

据检测中心介绍,本次收测种猪有杜洛克、大白、长白等多个品种。分别来自湛江广垦沃而多原种猪有限公司、惠州市广丰农牧有限公司、东瑞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致富猪场等在内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以及河源兴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福昌种畜场有限公司、广东广汇农牧有限公司、新丰板岭原种猪场等种猪企业。目前,这些检测合格的种猪将在第47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广州)上拍卖和投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开春以来,国内非洲猪瘟持续蔓延,广东防控压力极大。检测中心位于车辆人员来往复杂区域,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接近4个月的饲养工作里,全部收测种猪生产性能和健康性能优质、健康度好、体型匀称、活力满满!据樊福好研究员介绍,国内发生非洲猪瘟,尤其是广东出现疫情后,检测中心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生物安全,定期对猪群进行唾液检测,发现猪群健康状况良好,朊度高达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