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在韶关举办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
       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生猪稳产保供,促进我省畜牧业发展,12月5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南雄市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次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班。出席培训班的领导有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韶关市农业农村局肖盛华副局长,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张红华副局长,韶关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邓理主主任。参加培训班的主要有南雄市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生猪规模养殖户、家禽养殖户及本会会员等共110多人。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韶关学院彭国良研究员及韶关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王国喜经理等2名专家授课,省畜牧兽医学会卢受昇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


      南雄市农业农村局张红华副局长致欢迎词,并传达了有关生猪稳生产保供给的政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更好地助力当地畜牧业发展。韶关市农业农村局肖盛华副局长分析了该市的养殖生产情况,并对养殖场改造升级、复养及转产等进行了指导,为当地畜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廖明理事长期望充分发挥本会及属下7个专业委员会的人才智力优势,融合学会“服务+”的发展理念,紧密联系相关企业和会员,更好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


与会领导

 

      彭国良研究员讲授了“生猪复养技术”专题,以翔实的数据阐述了非洲猪瘟后的复养之路,重点分析了复养的必备条件、场内场外的消毒清理工作、猪场设施的升级改造、复养前的风险评估以及复养的操作步骤等,为非瘟后养猪业的发展作了详细的指引。他认为在非洲猪瘟威胁的当下,怎样恢复养猪生产是复杂的系统工作。不能盲目,需要谨慎!需要有科学可行的详细措施和计划!更需要有坚强的执行力!


彭国良研究员作报告


      王国喜经理分享了“生猪养殖户转产养禽技术”专题,他通过分析立华股份公司的“公司+农户+合作社”经营管理模式,着重介绍了合作农户相关政策及要求,以及猪舍改造为鸡舍的要求和流程,为非瘟后转产提供了新思路,期盼助畜牧业发展一臂之力。


王国喜经理作报告

 

      本次培训班的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预期效果,为非洲猪瘟防控以及生猪稳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专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都希望学会今后能继续举办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养殖行业搭建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平台,为我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相关内容及视频整理后将在“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微信公众号“专题”栏目上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