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瞿浩——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瞿浩:博士,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原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产业创新团队遗传育种与繁育岗位专家。

  长期从事家禽遗传学、育种新技术研究与肉鸡新品种培育。先后系统开展了家禽生长、饲料报酬、抗病等重要经济性状遗传基础和选择技术研究,先后建立了体重一致性、剩余采食量、肌内脂肪、基因组选择等遗传选择技术,建立了与我国优质肉鸡育种目标相适应的禽白血病净化技术等。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863计划等国家、省级重大科研项目20项以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 18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科研成果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广东省科技奖励一等奖、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培育的岭南黄鸡3号配套系获得国家畜禽新品种证书。

  社会兼职包括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理事、广东省家禽业协会副秘书长、华西希望·四川德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家禽事业部技术总监等。

  瞿浩博士寄语:优质、安全、高效是黄鸡产业发展的基石;以做食品的心态和标准养好鸡。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开展了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