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罗开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罗开健,1994年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得预防兽医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访学研究。主要从事兽医传染病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在禽流感防控技术研究上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及广东省农业推广奖5项,其中“H5亚型禽流感灭活疫苗的研制与应用”(排名11)获得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研究的H5、H9亚型禽流感系列灭活疫苗等产品已获得国家新兽药证书并在全国家禽业广泛应用。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