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邹禄生——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邹禄生,现任中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在职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畜牧兽医师职称,兼任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中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会顾问,中山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


      1995年大学毕业后,通过自主择业来到中山工作,曾在养鸡场当过技术员、在生猪屠定点宰场做过驻点检疫员、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做过实验室检验员,到如今历经24个春秋。不管在哪个单位,无论在哪个岗位,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的观念,坚持勤勤恳恳工作,以匠心精神把每一项事务当成神圣事业来做,当作宝贵的人生财富积累来对待,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凭着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的经验,逐渐成长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并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为中山当地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业和动物源食品安全作出了一定贡献。一是潜心钻研畜牧生产和兽医检验技术,致力于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疾病诊断防治与疫情预警等工作,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动物疫病防控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二是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推广、科普宣传和专业咨询工作,传授生产技术和防疫知识,宣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竭诚为养殖户、基层兽医及村级动物防疫员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为广大农户排忧解难、提供指导,使他们少走弯路、增收节支、提高效益;三是作为单位技术负责人,逐步引领单位实验室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进而不断拓展提升的过程,顺利通过考核取得地级市《兽医实验室考核合格证》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连续多年在全省市级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中获得满分,并荣获“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系统十佳实验室”称号。四是大力支持畜牧兽医专业继续教育事业,曾担任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校外老师,充当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角色,将日常积累的实践经验融入到畜牧兽医专业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教育课程的教学之中,进一步扩大了技术推广覆盖面和影响力;五是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支援扶贫开发工作,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编印技术指导资料、现场生产指导等方式,为对口帮扶地区排忧解难、夯实行业发展人才基础,帮助突破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瓶颈,深得对口帮扶地区的认可和赞誉;六是工作中求真务实,学术上勇于创新,热衷于科学研究,主持完成中山市2015年十件民生实事建设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4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中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得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1项,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