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李春玲——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李春玲,女,博士,研究员, 2003年至今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工作,现任猪病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猪重要疫病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兼任第六、七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传染病学分会理事,第八、九届广东省微生物学会理事,第五届广东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动物疫病净化评估验收专家,广东省动物防疫协会专家组成员,第一届广东省妇女创业专家指导团专家、广州市第三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2017年-2022年)。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等13项,参加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研发诊断技术、检测方法多项,成功研制副猪嗜血杆菌病三价灭活疫苗并获得农业部的新兽药注册证书,目前已转让5家兽医生物制品企业进行产业化,并经常坚持深入生产一线,从早期猪场疫病综合防控,到近年来种猪场重要疫病的净化研究,均取得了实用的技术与成果,并在多个猪场进行了示范推广,得到各养猪企业的认同。

在国内外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3项,先后获得各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