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郑春田——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郑春田,博士,研究员,现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蛋鸭营养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农业华南部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畜禽育种与营养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无抗饲料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2000年至2002年先后在丹麦农业科学院和美国兰斯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到至今一直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工作,其中2004年6月~2006年6月,在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50多篇。参编著作5部,译著2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励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地市级成果奖励一等奖1项,授权专利7件。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大华农公司评选出第二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和环保先锋3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环保先锋3名,由省农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