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毕英佐——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毕英佐研究员是我国知名的畜牧兽医专家,在优质肉鸡产业化关键技术体系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创建并完善了著名的“公司+高校+农户”的“温氏模式”,在畜牧科学技术的产业化与推广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我国优质肉鸡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肉鸡品种结构的改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毕英佐对危害我国畜牧业的重大疾病(鸡传染性囊病、禽流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1979年他首次在华南地区分离2株传染性囊病病毒。1994年,他首次检测到我国鸡群中存在禽流感抗体,引起了国内学术界的重视。毕英佐研究员1992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年来共发表论文300多篇,专利30多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特等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华农业科技奖”、“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广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工作者”、“年度最具影响力专家”、“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