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魏文康——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魏文康,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副所长。先后从事鸡球虫病、动物疫病诊断及信息化应用研究。2009年来在动物疫病的诊断、综合防控研究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创建我国当前重要的10余种动物疫病分子鉴别诊断和综合防控技术;主建动物疫病远程诊疗系统,动物疫病诊疗信息化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资助。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农科院“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积极开展动物疫病诊断与综合防控技术创新研究,取得丰硕的业绩。先后承担、参加国家、省部市级各级课题60余项,其中主持广东重大课题专项1项,参加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2项。先后获得获得省部级成果奖励13项:广东省政府科技进步奖5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农业部科技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1项),广东农业技术推广奖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东莞市科技进步1项(二等奖1项)。先后在中国预防兽医学报、病毒学报、Virology Journal等科技杂志上发表文章80余篇,参加出版著作2部;获得授权专利8项;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1项。

积极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明显的成绩。参加研制的鸡球虫病疫苗和猪重要病的流行监测、实验室诊断、远程诊疗技术应用推广,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