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王贵平——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王贵平,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1988年7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兽医系兽医本科专业,同年分配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工作,期间先后获得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4年被评聘为兽医专业研究员资格,曾担任过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所长兼书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良种猪育种中心和前沿动物保健技术中心主任,并兼任广东省畜禽疫病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兽医公共卫生实验室副主任、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研究院院长,现任广东海大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养猪与猪病防控技术研究企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并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口蹄疫分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畜牧兽医生物技术学分会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先后被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吉林大学农学部遴选为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被聘为国家科技奖励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先后曾在泰国清迈大学学习、美国农业部Beltsvalle农业研究中心做高级访问学者,获广东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先进工作者。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