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王丙云——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王丙云,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佛山市优秀教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学术骨干、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兽医学科带头人、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预防兽医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动物生理学、动物干细胞和兽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0多项,主持广东省教学团队、广东省高等教育“151”工程、广东省精品课程等教研项目7项。曾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农业推广技术二等奖、佛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等科研成果奖。在Agricultural Science in china 、畜牧兽医学报、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