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任涛——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任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兽医学院科研副院长、农业部兽用疫苗创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疾病检测诊断中心副主任、《养禽与禽病防治》常务副主编和《南粤动物防防疫杂志》副主编等。

主要从事新城疫病毒、禽流感病毒等动物病毒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的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达6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公益性行业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科技攻关等。发明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著8本。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在科研方面的获奖情况: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厅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科普奖1项。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