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张永亮——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杰出科技工作者



张永亮,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畜牧学学科带头人。任全国动物生理生化学会副理事长、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副理事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广东饲料协会副秘书长。任PLoS ONE、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 Animal Genetics等杂志的审稿人,中国兽医学报编委。长期从事动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物技术等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物技术、动物miRNA功能、功能添加剂的开发及饲料生物技术。主持国家转基因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多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973项目3项。获军内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在BMC Genomics、PloS ONE、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 J of Bio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30篇。指导项士研究生42名,博士生11名。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