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杨傲冰——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杨傲冰,预防兽医专业硕士学位,高级兽医师,主要从事动物疫苗的研发和推广。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完成了二十多项国家、省部级、市级和农科院的研究项目,解决了科研工作中较关键的技术问题,并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参与完成的“传代细胞源猪瘟活疫苗与猪瘟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15年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畜牧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获2015年韶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方面,通过对猪伪狂犬、猪肺疫、链球菌等疫苗的工艺优化和防控方法的推广,为猪伪狂犬、猪肺疫和猪链球菌病的控制做出了贡献,参与研发的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2012年获得国家新兽药证书(三类),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GDr180株)于2015年获得新兽药证书(三类),结合疫苗的特性总结制定了猪瘟、猪蓝耳病的防控措施,通过疫苗和防控技术的推广使我国的猪瘟、猪蓝耳病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受广东省农科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的委派到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事疫苗的研发和推广,结合科研成果和公司的产品,制定了猪瘟、猪伪狂犬、高致病性蓝耳病、猪链球菌、禽流感等畜禽主要疾病的综合防控措施,并将其推广到实际生产中,帮助畜禽场解决了疾病控制的难题;负责公司的技术推广工作,每年举办畜禽疾病防控培训会100场左右;担任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的校外导师,培养了兽医专业硕士10名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