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刘小红——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介绍




技术推广工作者



刘小红,博士生导师,2009年调入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职研究员至今。主要从事猪遗传育种相关研究与现场技术服务,致力于全基因组选择、基因编辑、体细胞克隆等育种与繁育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20多家猪场保持持续的跟踪联系与技术服务关系,为这些种猪场构建数字化、标准化种猪育种体系与养猪生产技术体系。

自入职中山大学以来,主持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广东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1项、广东省生猪产业创新团队项目1项等,参加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农业部948重大专项、农业部公益性科研专项、广东省重点科研专项等省部级项目10多项,并作为猪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入选2014年广东省扬帆计划创新创业团队。

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6件,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培育新品种(配套系)1个,作为主持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作为核心成员获相关省部级一、二等奖励7项。

省党员教育网南粤先锋栏目选登供党员学习参考。


为了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三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两项,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院士等领导专家颁发奖状及奖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