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梁祥解——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获奖者
为表彰在广东省内从事畜牧兽医科研、教学、企业研发、管理以及科技普及与推广,特别是一线科技工作者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广大畜牧兽医科技人员的创造热情,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六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分为杰出科技工作者、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经评审组按程序层层筛选,并综合业绩成果、专利、论文及网络投票结果,最终选出杰出科技工作者10名、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10名。


本届学会奖每位候选者都很优秀,专业水平高,学会为因名额限制而落选的候选者惋惜,非常感谢候选者的积极参与,期望大家为中国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稳步向上走。
杰出技术推广工作者


梁祥解



梁祥解,广州越秀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中级兽医师。2009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预防兽医硕士。

2020年7月份入职广州越秀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电白种猪场的生物安全防非改造,指导、监督现场防非工作,确保在引种前完成改造工作。2020年9月下旬与2021年上半年成功完成电白种猪场引种共走,引种后至今未发生重大疫情;目前生产成绩达到行业优秀水平,为整个公司重要战略决策的供种场。


在2021年6月份电白种猪场生产团队新建、销售途径缺乏、环保压力巨大等多重压力下,受公司委派,担任电白托管小组组长,接管电白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工作,通过对电白种猪场32份管理制度及流程优化,跟进重大生产事件,建立养猪技能考核制度,制作现场SOP可视化看板。2021年10月份的受孕率达95%、活仔11.75、断奶前成活率98.7%、保育成活率97.64%、育肥成活率97.04%,生产成绩已达到行业优秀水平。


2021年11月份,响应公司打造强而有力的一线生产团队,牢牢加强一线管理团队实力,下沉一线打赢贵州生产攻坚战的方针,期间作为生产负责人下沉到生产一线,采取严抓生产操作、优化生产流程、重建管理架构、加快猪群周转、监督管理人员现场管理时间等多项措施,使贵州生产成绩一跃而起,2022年4月份贵州公司取得分娩率92.5%,总仔数12.5,活仔数11.64的优异成绩,达到行业水平,后续生产成绩维持稳定且仍有上升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