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育种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1217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育种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顺利召开,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分会的及时成立表达了充分肯定,并为分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集牧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智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69人参会。


会议审议或选举产生了分会单位或个人委员、理事、常务理事等,确立了分会组织架构。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罗成龙研究员当选畜禽遗传育种分会会长。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随即召开了畜禽遗传育种分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罗成龙会长进行了5年工作计划汇报,指出了分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定位与角色以及面临的挑战,并介绍了分会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工作。该分会的成立将为广大畜禽遗传育种科技工作者提供有效的技术交流平台,着力推进广东省畜禽种业攻坚克难,促进畜禽遗传育种技术成果转化,有力支撑畜禽种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