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暂停一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资格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畜牧兽医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无疫区和无疫小区维持情况评估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期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会同省级畜牧兽医部门,对已通过国家评估的无疫区和无疫小区开展了评估检查。 

       检查发现,唐山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湖北省正嘉原种猪场有限公司鄂州原种猪场无非洲猪瘟小区等3个无疫小区,生产单元完全停产或部分停产,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无法正常运行(详见附件)。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评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暂停上述3个无疫小区资格。 

       暂停资格的无疫小区应在1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省级畜牧兽医部门申请评估。省级评估合格后,由省级畜牧兽医部门向我局提出恢复申请。经我局组织评估合格的,由我局发文恢复无疫资格;未按期完成整改或未通过评估的,由我部发布公告撤销无疫资格。 

       附件:暂停资格的3个无疫小区有关信息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2023年2月27日


附件 

暂停资格的3个无疫小区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