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邻国暴发禽流感1740万只鸡被扑杀:多地无土掩埋
上一个因禽流感扑杀创历史新高的国家是美国,去年累计扑杀家禽超5000万只。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月4日报道,本季度日本因禽流感扑杀处分的养殖鸡数量约为1740万只,创下历史新高。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5日通报,北海道千岁市一处农场发生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这是日本当前禽流感流行季报告的第83起疫情。
此外,据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公布,受禽流感病毒影响,日本东京3月份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43日元,较前一年同月上涨148日元,达到自1981年以来最高值。
为防止感染扩散或污染水源,地方政府和农民必须对被处理的鸡采取掩埋措施,但在本季度报告禽流感爆发的26个都道府县中,16个都出现了没有土地掩埋死禽的问题。


此次禽流感病毒从去年秋季开始被候鸟带入日本,至今已在日本国内暴发数十起禽流感疫情,为了防控禽流感疫情,出现疫情的养鸡场的鸡被扑杀,2月底就已有超过1500万只鸡被捕杀,一个多月后,该数量攀升到了1740万,也就是新增了200多万。
除了日本,欧洲、美国和阿根廷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也出现了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更令人担忧的是,近些年来已造成多人感染,中外科学家研究表明,禽流感病毒或催生下一次人类大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