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凝心谋划明方向 聚力开新局,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3日下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第七次扩大会议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所兽医大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总结了2023年度第一季度工作,根据2023年计划,部署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重点。
廖明理事长,王刚、江青艳副理事长,卢受昇秘书长等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报告,表决同意新会员入会申请,会议还审议了70周年表彰意见稿,确定评选第七届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奖”“大华农杯”及2023年优秀论文奖“永顺杯”专家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2023年也是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70周年,2023年要着力“四个建设”开展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强调学会的桥梁纽带与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地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开展专题调研座谈,进一步发挥决策参考和政策建议作用,积极参与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学会优势,提升整体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服务社会需求,重点围绕品牌建设开展工作,加强服务+,为会员单位、企业提供合规培训、评价、咨询、团标、技术等多维服务;
三是强化会员管理,增强会员粘性,通过会员系统下发学会最新资讯,赋能分会,整合资源,拓展联合科研院所、企业,创新服务模式;
四是按时会费缴纳,会费是学会收入的主要来源,按时缴纳会费是会员的义务,对尚未缴纳会费的理事及单位在学会媒体通报;
五是学会成立70周年庆典暨第32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工作部署,分会联合科研院所,高质量办好学术报告会,弘扬学会文化,展现会员风采。

期望各位常务理事积极承担,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学会的各项事业走向新的高度。


在座理事对学会2023年的工作计划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并从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表示,2023将在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做好常务理事会的各项工作。
学会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就是要靠大家的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他指出,2023学会要整体布局、系统谋划,要重点做好学术交流、成果评价、团体标准、产业化交流和科普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