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专区
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遗传育种·传历史·谱未来” 2023年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一轮通知)

各会员、有关单位:


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保障种源自主可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紧迫。广东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一直是我国重要的畜禽产品的主产区和主销区,也是我国地方遗传资源开发和现代种业创新的主阵地。畜禽良种是提升畜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广东省启动了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对重要品种种源关键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推动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和畜牧业转型升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畜禽种业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育种分会将于627-28日在广州召开2023年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遗传育种·传历史·谱未来主题,聚焦畜禽育种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遗传育种·传历史·谱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育种分会、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畜禽育种与营养研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畜牧兽医科技》编辑部、广东省动物分子设计与精准育种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

独家冠名1家,协办2家,铂金、金牌等若干家


三、日期/地点


2023年6月27-28日   广州市

四、日程安排

五、参会人员


畜禽遗传育种相关企业代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

六、商务合作


大会拟定独家冠名1家、协办单位2家、答谢晚宴冠名1家,铂金协办5家,金牌协办单位10家等(商务合作方案备索)。

七、注册参会


具体参照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关于“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成立70周年庆典暨32届广东畜牧兽医科技大会”的有关通知。

八、咨询联系方式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育种分会秘书处
马新燕 15011818183
   13246248424
伍仲平 18770044519
黎镇晖 1356046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