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十八届科技进步活动月畜牧兽医学术报告会在穗召开

     8月18日,省畜牧兽医学会在广州召开了第十八届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畜牧兽医学术报告会,全省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及企业界的3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田克恭研究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曹永长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细权教授、新疆天康畜牧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淑梅副总经理、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任涛教授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宋长绪研究员等做了6个具有代表性、针对性的专题报告。他们对猪病的流行新动态、主要禽病的流行规律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并根据现阶段我省疫病的流行种类与特点和自己的经验,提出具体防控措施,深受大家的好评。新疫苗的研制报告、分子育种的介绍让与会同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本次学术报告会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达到服务于农村、服务于农民的宗旨,大力宣传动物防疫知识的目的,加强了我省畜牧兽医科技交流,提高了兽医科技人员学术水平,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了科技兴牧,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好评。它将对我省畜牧业增产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