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517-18日,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广东省宠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州雷米高宠物美容学校、广东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共同协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院长冯定远教授、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委会主任吴玄光副教授、广东省宠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陈琴苓理事长、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武力总经理等行业协会、企业、兄弟院校200多名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吴玄光副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今年的比赛较往届有了更大的提升,是真正意义上的华南兽医杯竞赛。它不仅仅是在赛场上选手自身的事情,同时也培训了我们在岗兽医,带动了大片的在校学生共同重视临床操作,意义深远。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冯定远院长对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赞助此次大赛的热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畜牧兽医专业作为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特色和重点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已成为省级重点专业,并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畜牧兽医专业的发展,增强学生对兽医专业的兴趣,激发他们更多的走进兽医,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毕业尽快适应畜牧兽医职业奠定基础。

在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首届华南地区兽医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使华南兽医杯真正成为华南兽医人才培养教育与沟通教育的平台。

在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其规模与影响力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扩大“华南兽医杯”的影响力,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在赛制上继承上一届做法,同时又有创新。采用学生组(分高校组、中职组)和职业组分别竞赛的方式。本届除了广东省代表队之外,还有福建农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区组队参赛,实现了华南区兽医专业技术的省际交流,使“华南兽医杯”真正成为华南地区兽医临床技能大赛,成为华南地区兽医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对接,学生与兽医临床技能高手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行业组竞赛融入最新的技术要素,代表了行业发展水平,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华南地区兽医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共有17所学校代表队及9支职业代表队出席。其中8支高校代表队分别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高职院校;5支中职代表队分别来自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惠州工程技术学校(原惠州农业学校)、韶关市技师学院等中职院校;8支职业代表队分别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海口等地区。此外,广西宠物诊疗行业协会、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肇庆市工程技术学校(原肇庆农业学校)、高州农业学校等协会、兄弟院校也莅临现场观摩。而组成本届裁判组的24位成员更是临床兽医行业内的顶级专家,涵括了高校教授、国际兽医放射学会理事、国际兽医骨科协会会员、动物医院的院长等宠物医师临床专家、人士。

最后经过全体裁判们的认真裁决,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成功地摘取了大赛高校组的特等奖桂冠,而职业组与中职组的特等奖分别由深圳宠物医疗协会二队和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