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举办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应用培训班

     10月10日,广东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兽医学会在广州联合举办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应用培训班。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所长屈源泉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在培训班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田克恭研究员详细讲解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流行现状、活疫苗研发过程与防控研究进展,并回答培训人员的提问。中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苏小齐介绍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区域性应用情况,广东大华农有限公司黄毓茂博士阐述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免疫防控策略,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任裕其高级兽医师全面总结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在广东省内的试验情况。

     培训班由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孙彦伟副所长主持。省动物防疫监督总所林琳副所长到会。各地级以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同志及各市规模养猪场负责人、分管兽医共2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