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举办狂犬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活动

88日下午,受省畜牧兽医局的委托,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在东莞市图书馆举办了一次狂犬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活动。省畜牧兽医学会廖明理事长、东莞市市委农办尹国强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郭霄峰教授、东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罗卫强所长、东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德胜主任、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王永理事长、省动物防疫物资储备中心谢志刚主任、东莞市动物疫控中心朱燕秋、钟亮宁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李小军及各镇街兽医站、动物诊疗机构技术人员和市民共26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分为狂犬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和科普知识宣传两部分。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全市各镇街疫病防控技术人员、动物诊疗机构代表听取了狂犬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班由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主持,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致词,倡议大家认真学习宣传狂犬病的科学防控知识,总结提升东莞市已取得的防控经验,继续维持东莞的无疫状态,向消灭狂犬病的目标迈进。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王永理事长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镇街认真落实狂犬病免疫等防控政策。培训班结束前,东莞市市委农办尹国强副主任作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所取得的宣传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会领导

 

培训特别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郭霄峰教授作“狂犬病的防控”培训讲座。郭教授根据自身对狂犬病长达12年研究经验,利用大量的调查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狂犬病的发病机理、流行现状分析、全国各地区的发病情况及原因分析、传播途径和防控策略等。培训最后还设有问答环节,现场解答技术人员在春防秋防、动物诊疗和日常被猫狗抓伤时如何处置、如何打防疫针、病毒的传播规律等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现场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郭霄峰教授在讲课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现场摆放了8个狂犬病防控宣传挂图和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挂图,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广东省狂犬病防控知识手册》、《犬猫疫病知多少》等宣传单张,还专门安排了兽医行业专家解答市民咨询。正值暑假人流旺季,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前来了解咨询。

??

咨询会现场(一)

 

咨询会现场(二)

 

咨询会现场(三)

 

咨询会现场(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兽医从业人员防控狂犬病技术水平和市民防控意识,对东莞市提高狂犬病群防群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