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猪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20161127日,为深入开展学术活动和技术交流、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积极传播先进生产技术经验,加强广东地区猪病相关工作者相互交流,提高广东省养猪产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广东省养猪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猪源动物性食品安全,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生猪现代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猪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华南农业大学成功举行。会议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主持,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对猪病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寄予了高度的希望,并经投票选举出广东畜牧兽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其中主任委员是华南农业大学张桂红教授,副主任委员有王贵平研究员、马春全教授、樊福好研究员、向华研究员、白挨泉教授、宋长绪研究员、林德锐副总经理、王连想高级兽医师、李春玲研究员、谢志刚主任,秘书分别是亓文宝教授、黄良宗副教授、王衡副教授。

随后,由张桂红教授主持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交流会。会上分别由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研究员和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傲冰研究员带来了关于“口蹄疫流行情况分析与疫苗改良技术”和“蓝耳病流行与防控”的主题报告。大会交流讨论气氛热烈;猪病学专业委员的成立,受到与会代表的一直好评。

猪病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继家禽、中兽医学、小动物医学、宠物专业委员会后成立的第五个分支机构。由张桂红教授等省内顶级猪病专家为首的猪病学专业委员会,必将为猪病防控科技知识的传播、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卢受昇主持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猪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廖明致辞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猪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桂红教授主持第一次学术交流会

 

兰州兽医研究所郑海学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广东永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傲冰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猪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