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是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畜牧兽医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现任理事长是廖明同志。

 
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月14日,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九届四次理事会议在云浮新兴县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会秘书长卢受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会理事长廖明教授向大会作学会2016年工作报告。在省民政厅、省科协和省农业厅的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学会理事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根据年初制订的工作要点,紧密围绕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和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广泛开展了学术交流、科技推广、科普咨询服务和继续教育培训等富有成效的活动,较好地发挥了科技社团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学会的创新发展和自身建设,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并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评为先进集体。


廖明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大会还商讨了学会工作有关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会财务管理制度、新增理事名单、第26届学术年会合作方案、微信公众号开发方案、评选广东省畜牧兽医行业年度杰出人物、《广东畜牧兽医科技》杂志编辑部门变动等。

  同时,廖明理事长与大家共同展望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愿景:

  一是围绕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当好政府助手。把学会发展与行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深入调查行业发展方向,及时发布行业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和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继续强化学会自身建设与发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学会的生命力。进一步发展会员,并充分发挥好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职能与作用,为畜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整合资源,积极促进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搭建平台,组织会员开展学术交流、考察学习、科技展览、信息服务等多种活动,让广大会员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时掌握国内外畜牧业行情。

  与会理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学会目前的现状和发展机遇,为学会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这将对后一阶段的学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理事希望学会在廖理事长的带领下,影响力越来越大,凝聚力也越来越强,充分发挥学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


部分参会领导

  会后,全体参会理事一行到达温氏集团旗下广东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高村高效化猪场,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分别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对畜牧业远程监控、高效养猪、污水处理系统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目前畜牧业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理事会得到了温氏集团养猪事业部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观学习(一)


参观学习(二)